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大概迷蒙地想起感觉在理发的白。围着理发的服装但是在笑,感觉是那种听到什么笑话轻笑出声的那种,不是有点可爱的偷笑也不是有点温和气息的笑,也不是很肆意的那种笑。虽然很一点灿烂感但是并没有属于灿烂。非要说的话感觉很轻松愉快,虽然也笑到垂眸,但不是那么成熟的感觉,整体气氛就是很轻松,发丝大概是洗过之后被捋在一起,柔顺贴着脑袋和脸但是又有些像刺猬头一样的一些其实是吸了水尚未完全吹干变成一簇一簇的,当然也可能其实就是耳边那一缕。只是在笑,笑得非常之轻松,稍微有那么点岁月静好的意味,说不那么成熟但也只是些微,实际上还是很稳又感觉很轻松萦绕的那种内敛和锐利淡然感在这一刻没那么强烈。真是很难形容笑和表情。微微抬着眉,不是刻意的只是表情下就如此的,垂下眼帘,像是听到什么好玩的又感觉很平静地轻笑,但是比一般时候地轻笑和垂着眸的动作在感觉上要轻松很多。气质仍然有氛围却也很微妙有趣。(怪我不会画画,文字功底也没有更形象.jpg但这个感觉和气氛还有表情真的就是这种感觉。轻松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感觉氛围偏向于轻松日常,虽然日常感不重,轻轻一笑,无论是在为什么感觉笑还是就是表情是笑着的露出笑的这种,都很纯粹的是在笑。)不过如果睁开眼抬起眼的话,大概会更清晰一点,不觉得锋利只觉得清晰吧,会有些微的变化,笑得要小一些或者反而显得更笑得更开一点。眼睛晃晃流转一下很清楚。这一刻也没想什么只是在笑。



看到这样的画面并不是通过理发时对面的镜子,虽然感觉这样的画面是“画”的话真的很像是镜子里映出来的,但不是。当然也不是哪一种笑容都是需要保持的有时候就算笑,笑得甜而温柔和让人舒适也不代表就是需要做什么或者在做好着不完全真实的。


虽然那有时候或者说那样做是为了想保持,是为了在做这些也是内心自我的抗拒和挣扎,当时那个内容,要说是自我的挣扎其实更多的还是坚持走到现在挣脱那样内容的感觉。隐约透露的是不完全真实,习惯的工作和做着的内容。更多是艰难痛苦的经历,体现的不是“人设”“做好”而是想做好的现在。现在得到和拥有的。这个成分更大。当然确实对自己自我来说也是抗拒的自我内容和一些经历痛苦、糟糕的内容糟糕的感受。也是想做好的“好”,不完全真实和做着“完美形象完美的人”…。确实是一种自我的挣扎,但要说什么呢因为那一刻或者说一直以来挣扎的本质一部分是自我挣扎,但同时也是现状,和做着的。能是“好”的,各种意义上的“好”。是实际的争取挣扎到现在,也是自我认知上的,做好着的“好”,有些处于的身份情况,还有内心抗拒着的一部分。

不代表整个人所有内容都是,但这些确实是存在着的也确实是痛苦和自我感受挣扎的。而且更偏向于很明确地需求和去做(虽然确实是抗拒的又很自我的),个人更偏向于很清楚很明确地去做去争取,做和争取包括思考也是相对成熟也有着强烈自我的。但当然是有表现和自我并不愉快的自我认知也就抗拒而表现和挣扎着。只是痛苦和挣扎确实,但是很清晰明确地自我强烈和争取也确实,不过这种争取确实也包含了痛苦挣扎,不是那么坦然的甚至就强烈痛苦而抗拒的,而处于情况就这么选择和做着的,其实也不是多不真实,更大的内容还是自我认知感受的这种否认和自我挣扎,确实也在表现着,但确实明确的。也确实实际来说有个人这种坚定清楚的。


当然这个人是自己,自己一直都是自己,可所以才会自我挣扎,不是表面与真实,是“做好着的”。大概还有本身自我否认感到痛苦、和挣扎压抑的。(一直觉得这个东西感受当然一直在所以清楚地需求和知道要做什么,虽然自我否认和经历是因而选择和愿意这么做的原因,但也不是全然否认也不是没有自我的。更何况自己本来就是自己,也有着这样的意识,当然可能平时是不会那么想的,也不会想太多的,但很显然很深地意识着也挣扎着,确实回避和选择,处于个人的情况和想法,而自己争取和挣扎的一直其实也是一种坚韧的方式。独立的思维。要怎么说呢。突然觉得如果是页漫的话不知道现在的分镜会怎么画。只是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这种认知意识感受本来就有甚至很清晰很明确内心不提也感受着所以才会一瞬间感受到和痛苦。)



当然也不是通过镜头看到的。….有时候会想,当然有镜头前的,当然站在镜头下有很多人能看到镜头传递的也能看到不仅是镜头啊,就算是要镜头传递,那也先是现实活生生的一个人在做。



以前写过无论是以前还是之后有没有时间方式剪头发修理头发,也写过染发修整的内容(当然不会是自己染啊…但是做到争取着走到现在的一直是自己这个人自己呢)虽然没写具体,那时候也已经是演过电影之后了。这种事情可以写具体叙事却或许会觉得不适合写,如果要写又不适合过度沉重又要足够认真,大概很平常其实也就是活着努力争取的每个时候,就是人和人的内容经历。也写过头发的变化啊….在剧组在工作对发型变化和保持的习惯。发毕竟是人的一部分也总可能能让人看到的,可能会随风而动的也可能其实是随着人自己的动作而动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