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在说漫画。


也不是因为对我来说太嫩了,虽然确实嫩。但我不会觉得因为现实艰难现实生活内容就认为梦想或者追求什么太嫩太青春的,也不会认为柴米油盐或者更现实的内容就和这些矛盾,或者认为太专注梦想的人就没有生活。也是有的啊。谁都是人有生活虽然生活可能不同。青春也会有日常啊也会可能看得见实际上生活社会人间的各种内容。好坏艰难幸福或者生活的付出,当然小孩子们或许确实经历得也不同。就算经历可能看得也没那么多想得也更自我中心(但自我中心本来也不算错..),这些东西并不和梦想或者青春矛盾,我也不会用这个来嘲讽梦想和现实,也不认为要看看现实再看追求之类的认为哪怕是跟资本抗争之类的逻辑依然不懂得现实实际生活逻辑,不会这么觉得更何况这是一部这样主题的漫画。但就算这个漫画不侧重甚至不表现这些人间烟火比如生活不易,毕竟注重点更多是娱乐圈内偶像艺人,而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那么多,情况生活也各不同,而艺人也不只是艺人,也就是但毕竟人是人的。

所以我对漫画的意见不是拒绝乌托邦或者青春,只是青春当然跟我没关系。只是剧情太过分逻辑表现也太刻意和迫害。为了励志而励志的感觉。更何况。把梦想理想还有现实托出来所谓的观念,又忽略每个人的情况根本不同,根本看起来像是表达了每个人实际上痛苦万分,而且真的会有人处在这种间隙半点无关而生存的情况一开始就很艰难,这已经不是生活社会了完全就是非常艰难的生存当然争取上来的实际也是很实际的得到和还是不容易的。


在说星梦偶像计划。。不知道意思够不够明确。哈哈。不是认为这个漫画要考虑到什么现实生活“人间”的,但是我会想到。但毕竟漫画聚焦的主题和这些本就也不同。我仍然认为大家可能也会感受到每个人的感知力不同考虑的也不同确实作为演员加上个人情况认为感受得会更深思考的也是。但是其他人也会看到因为在世界上,虽然在心中看到关注的内容和世界是不同的。所以想说的是,对漫画的意见和想法不会觉得所谓和现实脱离(更何况这是少女/娱乐圈题材漫画)而是这个破剧情越来越有问题且迫害。弱智不在于现实与否,而在于自己的世界观里都在为了励志而励志。甚至个人会觉得有的理想主义也看得到世间苦难世间各种事情,当然还不成熟的或者成熟的方面关注的内容不同也是合理的。只是人是活生生的个体独立的内容,很多人也是会注意到的,世界上的各种内容。不注意到太多或者没有思考也很正常,每个人看到的接触到的本就不同。会做出的方向和有的思想深度也不同。更何况这个漫画本就具体在体现梦想理想和所谓自我方面,就算写到烟火人间其实说的也是相关于此主题的不同的人和理想与人生生活追求的内容,或许这个点本身其实也是有点所谓美好梦想之类的(但或许也考虑现实生活的)意味的,而不是更其他的人间百态各种生活,而且每个人本就有自己的生活所以看到的想到的思考到的也不同,讲来这个漫画本来也不是那么现实社会主题的,只是就算是这样的世界观当然也有世界也有社会也有内容,更何况这漫画还试图体现出世界和日常。。当然可能更戏剧化一点在娱乐圈上又现实又更资本凸出一点环境世界观可能更明显的娱乐至上一点(对比现实又显得有点嫩还不够黑又显得更黑更不现实,不过也可能只是没把其他的黑表现出来所以显得有的地方还算嫩。。)。当然很多东西不同的情况还是会有还是会感知到。


(我是不是太过度把人当人了,还是演员早期文艺片演多了乱思考的坏毛病?但也不只是文艺片和人间一回事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