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作为的是自己。而自己并非一层壳或者一个角色,纵然有限制有想做好的,有可能习以为常的习惯和形象,也还是有清楚的清晰的自我需求,根本的自我就是很强烈,不是每时每刻想着经历感受痛苦,个体包含经历而已。也不会所谓脱离不出来,因为那就是自己,个体就只是自我/自己,也许不完全真实表露出,当然有些束缚和习惯下意识或许是确实的,但来自于自己和自己的需求也不一定来自于所谓“伪装”和束缚,有些藏匿不表露的,惯性如何表现的,怎么说呢,就算有这些内容,自我也很强烈,本就有着自我清楚的内容,虽然自我抗拒也可能挣扎有时候不愿意面对,但也很清晰,而且因为自我本就是来自自我的,就是做的事活着都是建立在自己自我上的,不是虚假的不真实的或者把什么分开来看的。因为自己也还是自己,且一直本就是自己。


做自己这个事情从来就顶多算和环境因素还有如何做/如何面对有关系。却不是个人特殊情况的表现着好做好这些来算的。(更不能用名字情况来分开)虽然人设形象塑造是一个部分,可也本就是做自己,当然确实不完全真实,也确实配合环境需求的。怎么说呢,本就争取的是自我争取的,但要说做着的,非常当然确实是自己,但是也确实做着不完全真实的表现的内容,包含了形象的。并不是说一个整体大范围来说个体就是个体这个人的做的是自己(当然这个也是),而是具体的做的是自己。“自己”自我很强烈,而且虽然压抑却是很有想法也会做的。所以完全不是那种不知道要怎么做。但如果是考虑到环境,考虑到自我否认,自我需求。那确实是有所影响的,不过还是很自己且自我。并且不能把做好的或者形象当作一层需要剥离的东西,这个,虽然是一种束缚一种做好,但本就是从根本自己出发最好的,需求着的。而且就算在束缚里也依旧是自我的,自我还挺有想法的。虽然也会很现实也会有压抑情绪内容。但是就是很独立成熟啊。而做自己这个说法。做的确实是自己,哪怕做着表现的不是完全真实的。做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当然是有真实的也很真实的自我,只是确实未必表现表露,不如说不一定愿意和面对。相比较做,虽然表现也是做的一部分,但又确实是做自己,但也做着自己想做好的心里希望的“好”。


完全遵循自己的意愿?就叫做自己?这个束缚和现实确实有一些内容,个人选择和情况。真实的自己呢?自我真实面对的思考的自我吗。而不是哪一种定义或者并非定义下的,面对的“自己”。其实很面对自己有的内容很坦然反而不是事事往美好了去。当然表现的形象确实是保持着完美的各种内容的。而出于自己也就是乐意做好着这些美好的表现好的,同时无论定义与否的“好”,拥有也好的。但当然也有抗拒和无法良好感受和面对的,一小方面是所谓展示自己的“不好”和自我认知不好的这种感受也不够好的不好,更多其实是自我认知感受不好,这种意义上的自己感觉着不好,也就很难面对不好所涵盖的包括的,一些自我的内容的。这些自己自身的自己的内容。不能说那才真实,只是有些自我内容如此。而且因为想法做事还是很有自我的,不是寻求自我的那种意味,虽然很挣扎虽然自我否认还选择了这样的情况。但是很有自我很有想法。那有着想法的内容也是自我自己,也是有着自己自身内容的。那顶多叫做不能面对的自己的内容却不是完全没有自己的内容和自我的,更何况自己本就是自己,不能面对或者表露的才是自己自我?但其实根本从头开始就是活着的做着的是自己自我有着自己的,且很真实独立有想法的自己。不是什么样的自己,而是当然也思想自己自我内容的自己。也就不存在所谓砸碎什么露出什么,因为本就是一体或者该说“做好”也是自己出自个体作为自己做好着的。


而且出于个体的独特性…因为反而很有自我和思想。当然很多内容不是愉快的但也有自己的方式,因为自己的情况又因为有思想,有自己的方式和逻辑的,更何况本质也不是那么受束缚的,不是指反叛强烈而是就算在情况里受束缚事实但是思想上很独立也不会完全真的被束缚的那种个体自我。…..。倒反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做自己的,虽然情况也是事实自我否认和不表露完全也是事实,而且选择环境需求也是事实,有束缚和形象需要考虑无论是工作还是自己想做好的都算是一种压抑和束缚也确实。但当然很个体有着自我和独特且强烈的自我也是事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