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写过晚上一个人不开灯看电影钻研,就电脑屏幕有点荧光,晃晃的但认真看。日常吗还是活着呢。


会不会站在哪里看到银幕的光做不到驱散黑暗,但是是光,并不是被这种光吸引的,而是真的感受经历还有看到那些内容,需求和挣扎着的争取的。只是会想,会不会看到过荧幕的光,无论是电影电视,大屏幕还是小屏幕。周围契合一片的,不是说多么专注电影艺术的,但在做的时候确实很专注,但对个人的需求不是完全放在这上面的。看荧幕的时候也不觉得那就是挥散黑暗的光吧,只是荧幕确实有着光,有着内容。当然也不是聚光灯就能驱散黑暗,本身也只是争取,确实抗拒这些,确实有光暗差别,但是在乎的是实际而不只是光暗,那是美好和痛苦的一部分而已,也很真实。阴冷黑暗和美好光彩。


荧幕、舞台,站上去确实是好的,随机有着光的,拥有的,想要的是好而不一定是光彩照人,虽然那也是好的一部分。站在光里的黑暗里的,其实主要是能做到得到感受到什么。


会不会在台下拍摄完看首映礼,荧幕的光确实打散黑暗,自己还身处黑暗里,也身处荧幕上。不过电影院剧院之类的,上演时本来其它的地方就是黑暗的(或许光照着显得黑暗就更暗了吧),连舞台剧演员上场前幕后———当然不一定黑暗但准备的地方跟舞台上的光也是不一样的。上场前的地方也是黑暗的。上场后表演的内容,是表演的内容、是角色,但也同时展露着演员或者表演者的能力。是可以观看的也可以表演的。


光散发着,播放着内容,不是靠在荧幕里的自己或者荧幕照亮身处黑暗的自己的,那本来也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自己色彩光彩的一部分。更何况如果要论的话,那是工作那些是认真的工作和自己争取的付出的实际做到的。而荧幕外这个自己,白萧,到底不是“角色”,也不是借以站在光下的方式。虽然觉得这样做,得到了“好”的,做好在踏入在决定,在作为白萧身为这个人(自己)而要做好的。要说就,是自己在做着做好地去得到。选择和在做。白萧包含着一个身份和情况(并非虚假但一定塑造下的或者说避开经历过往的,虽然仍然是自己)但当然是自己,选择争取,和实际做的。然后在做好,用好的情况,也“做好着”,确实是自己,只是自己微妙也清楚做好。不过人是自己,而这个人确确实实是自己。


只不过最实际的是身处自己争取着走来的路上。当然有经历,当然有自我抗拒,当然也有明确的自我。当然荧幕上也好荧幕外也好,做的是自己,自然是自己争取来的做着做到的啊。


大银幕播放着,不知道要播放到什么时候。可是自己一直在自己的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不是“演”,而是自己的路继续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