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总是想起高雪轮,那束花,其实算得上cheat吗,算不上的。哪怕是欺骗自己都算不上。只是不完全真实,只是或许勉强算有一些的“谎言”,什么谎言呢,不表露就是谎言吗。整个人并非虚假的。即使塑造着的,又并非虚假来概括的。华丽的美丽的纤细的,花只是花,花很纤嫩尤其是真的花朵,但是人不是花。

总是想起探出去的花茎,像个球一样的花,开出来的的,一朵朵小花。一整个球,一小朵一小朵的,一枝的。那件衣服也是。花确实开得好看。只是想起那一朵朵探出去的,感觉就像自己去发展的一步步走出去的长出来的能力,技能,不是盛开,单纯花瓣的感觉不同,枝和花一起的感觉,不是盛开,而是一点点各方面的长出去的能力,也不是所谓各种各样的自己而是自己个体一个人一点一点长出的能力和发展。可又不只是事业也不是人生。


喜好阳光但适度的,甚至在半阴的地方也会有好的长势。娇贵吗,花总是有点,但又根本不娇贵。不过人总不是花,而花只是花。


简单的好几瓣的小花,开成一整枝一整朵,简单又像是有点复杂,内容繁多,但一簇,色彩好看的,一点点的纹路与细节也是,整体看也是,与其说复杂该说是有着更多内容的。韵味也是从不同点和人身上钻出来的。就像花的香气是花的,香水会喷什么味道,还有人个体气质的所谓味道。


高雪轮还叫什么。美人草吗。


谁拿着呢。无论是那时候拿着还是现在拿着,有什么区别呢。那时候拿着会更好玩更坦然吗,不会啊,也不显得讽刺,现在拿着也像是平淡。可能因为人总是人,但没那么简单的只是“人总是人”吧。







其实性格/逻辑大抵算那种。虽然生活在艰难,或者经历艰难。但也看得到精神层次的东西,可能因为艺术也可能因为透彻。可是很清楚现实,清楚需求追求是需要条件的,也会苦涩的,但是也很清楚其他想法,可能能够理解的。甚至看得到够深够透彻的,无论是很现实透彻淡然的,还是很接地气的生活淡然,或者是比较高的理念追求精神,都可以都能看到,都可能透彻或者越看越透彻。甚至感受得到和想得到。也就是不会因为物质很重要完全看不到精神层面,或者因为物质而完全无法理解其他不需要物质的,甚至经历和有自己的现实认知和情况但也看得到这种所谓或许“更高”的精神追求,也理解得到深邃的内容。甚至会一下子抓住这种内容也深刻积累和感受着,是能理解的甚至会思考的,但也不一定会任何和自己有关的。当然说不上太深邃但确实足够深和认真,也确实轻轻的淡然但看得很多,想的就也是。但当然也有自己的感受啊,也有经历艰难的,也会不那么平静的,也当然更清楚现实需求的。可以说现实很重要。但又不只看物质也不只看精神。


而自己确实挣扎着。又确实用着有着除却看到的之外的,自己的方式逻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