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深海里,天空中。燃烧的,裹挟的。感受而有所想,会想什么?

*龙白

*偏白萧中心向




像是一团深沉的深海下燃烧着的火焰吗,炽烈的。


白萧有时候看着龙灏天确实会觉得,龙灏天像是冰冷的深海里燃烧的火,与所谓清流与否并无关系。但是他确实烧得够旺,也够烫。


眼睛里愤慨和热情包括鲜活的怒气确实不少。有时候也不是那么炽热地灼烧着的,有时候也像翻涌的沉默的海,眼神也是沉默的甚至冷静的,所以才说觉得那之中海面之下有所燃烧。


不过真正燃烧的是什么?心?想法?无所谓吧。运气和能力包括人的肉体都不是蜡烛也不一定会烧完。其实都无所谓,不过有时候白萧会想,确实一直如此,也确实有那么点好奇吧。至于除了燃烧的火,还会觉得那是深海里燃烧的一团火焰,可能只是看着龙灏天偶尔会这样觉得而已,不像是那种划过脑海的一点灵感瞬间,而是明确却又隐晦不明的好像可以在心中直接认定的想法。或许确实受了深海回声那首歌的影响,也或许和龙灏天一贯的言论有关系。他的作品也许也确实让人有点记忆有点影响、不过重点难道还是他的性格吧。


评委们总有些偶尔的空闲时间的,也不是每个人的休息时间都对得上,只不过在拍摄的间隙,忙完的瞬间,站在角落放松一会的时候,风从没关好的窗户里吹进来,天气越来越冷,衣服其实很保暖。白萧的视线有时候会划过龙灏天,两个人多半只是平静地站着,或许话题还没来得及开始亦或已经结束。这种时候,白萧尤其会想到,说起来跟那双蓝色的眼睛有关系吗,确实像是海的颜色,深海的颜色,有时候笑起来在灯光下又变得青与蓝相间。说起来龙灏天确实不那么像海,还不如说像他名字一样像“天空”,不是什么天下第一的意思,倒不如说是偶尔很单纯又纯粹。但是海也好天也好,或者说龙灏天本身心胸确实还算宽广,所包含的似乎也有很多,当然,心胸开阔不包括对音乐,也不包括面对白萧的大部分时候。


所以他是一团深海里燃烧着的火焰。



龙灏天的成名作是《I AM》。在说在唱在坚定地证明他是谁,他要做什么,他的心。歌词也好意义也好听起来其实真的有点中二,但在娱乐圈也确实少见,不过不管如何。龙灏天都不在乎。他只是唱他的,做他的音乐。


白萧的出道作品。把那部电影拿出来,似乎可以赘述,又似乎有电影所谓的简介。只不过谈及所扮演角色的想法和经历。性别认知障碍,也算是社会定义,社会的不认同与否定,会让人也无法认同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吗?演绎角色的时候当然有所思考,除此之外白萧偶尔会想些别的,不过他知道自己和那个角色并不相同。


“她”找到答案和最终的自我肯定了吗?电影的结局也好人物的选择也罢,既然是诠释,也已经入戏,在表演的时候白萧作为角色是知道的。


不过,演员,不管角色是否在寻找自己,角色是否认同自己,角色是否需要被认同,角色是否找到了自己是谁。演员都是演角色。角色的想法是需要被研究透彻的,演的是什么很重要,入戏啊…成为角色啊。


只是入戏也有身为演员和艺人要做的。


龙灏天毕竟不是演员而是歌手,更何况性格直接确实就算不了解接触之下也很容易看懂,毕竟大多数时候他都是有话直说,就算先扬后抑也时短期内就会解决的。是因为没有什么可隐藏的?倒也不是,只是他坚定且不顾及其他地选择他要做什么。


有时候看起来是有点直接得过头,挥霍有些运气,在娱乐圈,热度和流量有时候也算一种运气的。在这样的环境里被迁就被观众粉丝选择或者喜欢,龙灏天是有点运气的。喜欢的是什么不算太重要,至少龙灏天觉得他只在乎喜欢的是他的音乐的,白萧会觉得因此而得到的是需要的就可以。


所以显得他有时候有点天真。能在深海里燃烧起来的火焰天真点个人主义一点好像也没什么,差点就要让人觉得他龙灏天这样理所当然了。


但还是让人不爽。白萧忍不住调整了毫无变化微微扬起的嘴角,最好笑得再完美一点。这团火焰炽烈,好比直射的太阳光,又耀眼又炽热。环境可能会觉得特殊,但白萧更多觉得龙灏天是龙灏天,只不过是他有这种风格和性格罢了。只不过沉默里,接触里,看到他处理事情,甚至偶尔看着龙灏天在舞台上唱歌的瞬间里,会那么觉得而已




那在冰冷的空气里、冷风里、夜空里燃烧起来的呢?


龙灏天会想的,他看着白萧的眼睛有时候也仍然看不明白,无论眼睛里是礼貌的笑意温柔的笑意还是对他龙灏天的嘲讽调侃之意,甚至是偶尔的狡黠愉悦。他还是不算很清楚和明白白萧到底在想什么。


虽然有时候白萧会说,但大多数时间他不会说,偶尔的直接而清晰根本盖不住大多数时候隐晦又露出一点意味深长意思的语言内容这样的印象。


也许他不够了解白萧。就算接触是真实的,就算人当然会关注自己的对手。就算有时候好像一下子就能懂白萧想表达的,久而久之也有种算不上默契的自然契合。就算如此,还是不算很了解。


所以他有时候觉得白萧才像深海,又或许是一片沉默的深夜。


那双琥珀色的总让人觉得很亮的眼睛,眼神和给人的感觉,却是安静的,至少私下里很多瞬间,龙灏天能感受到的是这样的。即使白萧笑着,即使温和的微笑就没有从他脸上消失过。即使连眼睛里每一寸都放好了恰到好处的笑意,即使神情完全符合。


龙灏天还是会有那样的直觉,那样的感觉。


或许反而是一种来自白萧的自然和轻松随意,也或许白萧确实随时随地都做得好,好像永远都是那样的。但是沉默的感觉和微笑又是否一样呢。


那样的眼神和气氛代表了什么,龙灏天有时候也身在其中。但脱身出来看着白萧意味深长和安静的眼神时才发觉有些东西是白萧这个人散发出来的。


神秘的。有时候无法看透的。平稳而沉静的。


像是深海像是夜空。但是龙灏天也能感觉到白萧不单单如此,白萧也会活跃灵动地说话甚至开玩笑,挑衅和嘲讽他。总不只是沉默的,甚至不如说是八面玲珑到一定程度,对一切都从容自然。但那份自然确实也像是水,像是海,像是风。


只是龙灏天偶尔觉得白萧也有些锋芒,或许说是刺也可以。虽然对他龙灏天很多时候一直很尖锐的。


从白萧对事情和比赛清晰的判断和建议里;从白萧看着他在笑意里露出一抹灵动的眼神里,那并非演员的演戏而是确实如此;从他有时候似乎对某些事情也很固执里,当然对和他抬杠也很坚定;从白萧听起来随性的话语里。这些和那些,并不会让他觉得白萧在镜头前的表现都是假的,只会让他觉得这个人有更多的内容,更真实的。他无法理解的,平静的眼神看着他,意味深长又不仅如此。有时候甚至带些情绪,龙灏天确实不能够完全理解,所以他困惑。


然后龙灏天才会意识到,原来看不透不是因为那是很平静的海面或者夜空,不是因为看不透本身,而是因为明明能感受到沉寂平静之下有什么东西燃烧、在跳动,但是不知道燃烧着的是什么,所以看不透的感觉越发强烈。但即使不知道,也会有那种感觉,有什么东西被裹挟在平静之下,不一定被裹挟的就是不平静的,甚至或许不是火焰呢。


白萧做得太好,大多数时候也不会让人有他做事情还藏着什么的感觉,也不会让人觉得他做事滴水不漏,大概只有有所图的人才会这么觉得,他确实是完美的温和的贴心的男神,即使偶尔的接触让人觉得看不透,大多数时候绝对是有恰到好处距离感又温柔的人,他好像本来就是这样,虽然有时候会和龙灏天抬杠显得又些锋利。也许是正好的距离又有着形象,所以大多数时候没人觉得他看不透,也或许是也接触不到这个程度。所见所闻所知与感受都会让人相信,因为也确实如此。龙灏天觉得白萧看不透只是觉得似乎不够了解他,又似乎白萧偶尔私下里说话做事就是这样不够直接弯弯绕绕,又表现得非常好才会更让人好奇和思考。


又或许大多数时候本就不用思考这些呢?龙灏天回过神才觉得谁平时没事会思考对方到底在想什么呢。除非有所图或者感受到了什么对方想表达的。更何况白萧平时的样子不就是那样吗,对他龙灏天而言也有点欠揍让人不爽。


对龙灏天而言,即使有那样的感觉,他只觉得,虽然和自己无关,但他确实不够理解白萧有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但谁又能知道呢。


似乎自己在意的感觉也不是看不透,而是明确地会觉得白萧像一团不同寻常的火焰或者某种很亮的东西。


才在某些瞬间让龙灏天觉得微妙,觉得也有些沉默。也许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就是会有这种瞬间的,无关于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性格,甚至也许无关于是谁......但又似乎在他这里只有白萧会这样。也只有他能做到。算不算一种微妙的相处?会想的,会觉得白萧像各种各样的某些东西,但更多时候让龙灏天说他会觉得。


“白萧就像个二十四小时除了演戏都在保持营业微笑的机器人。”


私下的接触够有趣了,但他还是这么觉得。毕竟这些也仍然是接触的一部分。


但是他也闪闪发光。就算不够了解白萧的生活,他也接触过他,也关注过他,搜索过白萧的从艺经历。和他也许有点像甚至更为璀璨的出道就很巅峰,在演戏上确实很有演技实力。他在演员里绝对算是够出彩的一颗星星,虽然龙灏天会不爽,但白萧在娱乐圈影视歌三栖每一个领域都是足够有热度的,会让人关注的,闪亮的。可能是因为白萧确实够闪亮吧。


所以白萧能走到现在这么万众瞩目所谓众星捧月的位置,连龙灏天也觉得合理,虽然不喜欢流量论,但他也能看得到白萧的实力。更何况接什么没营养的剧还真要怪一下他公司,但是出那种专辑靠流量夺榜让他不爽久而久之的“仇”早就定下来越缠绕越分解不开了,不过也没有多恨他吧,虽然白萧是很让他不爽的,......嘲讽又在他易怒点上反复横跳的话语和抬杠的相处钻进龙灏天脑子里,他下意识反应地带着无语和点点怒气想。可能果然还是恨他一点好了。


即使有公司捧,能从被发掘的演员走到现在的高度,就算他选择了流量论,也依然做好了他的工作,演员的实力虽然在那些无聊的剧里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体现,但并非所有的作品里都不能看到。不如说不管是什么作品他都演好了。那是他真实的实力,这又何尝不是一路走过来闪闪发光呢。龙灏天确实天真,但确实并非特别幼稚的小孩子了,他知道要走到哪一步需要付出多少。换句话说,要在这个社会和圈子里走到足够高的地方,运气与实力虽然也算是资本,但如果确实靠的是自己,自身的能力,那这样的谁不是用自身发热、燃烧、点亮的某一种闪烁的东西呢?


即使可能孤独,沉默,独自燃烧这发着光,让自己变得足够耀眼,哪怕周围本来是黑暗...


或许沉静柔和又无法打破的水里包裹着的是某种光呢?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