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本能印刻-独家捕捉。

*顾白,但白萧中心。偏向于暧昧,是男同也不完全是男同,但确实可以是男同。就只是他们两本身的关系(的意思)



顾一川确实挑了个好剧本。也算是专门给他挑的。好剧本,足够能让白萧一下展现出演技能力,各方面无论是奖项还是热度都考虑到了。他做得好东皇自然也就不会亏。剧本角色当然只是角色。文艺片有投资也是大制作,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拍得好要多惊艳人有多惊艳人。顾一川看到也是会这么感慨的。更何况戏外来说白萧还发挥出了足够高的价值。

 

选的时候想到了吗,虽然角色只是角色,演员只是需要去扮演。黎小白或者白萧对这些无所谓,他要的只是机会,什么样的性格经历和主角配角?小角色也好主角也是更好的机会自然也要付出更多。那么性取向呢?顾一川倒是只关注那个剧本确实适合,白萧又是那样清秀的外貌,演技显然也还算在线,又肯拼。只是看过那想到了吗———当时说自己对带把的没兴趣?但对方呢?说性取向呢?就算他当时是未成年,但他确实不太在乎也只当作一种可能性的方式机会。黎小白动作下那样的突然和对视,即使是故作镇静也大胆,足够让顾一川震惊到记忆深刻了。很显然的,有种相关的,记忆点。性别认知障碍,就让人会想到黎小白的举动,还有话语。他选择却也似乎本来就没有在乎和观念的样子,还有那么一些易碎和深沉的感觉。当然不是说本色出演这样的说法,只不过是有一种莫名的联想,顾一川记住和捕捉到他身上这样的特性,就好像他其实一开始也就捕捉到了来自黎小白的性格特点决心和野心包括能力,顾一川看人确实也是敏锐的。黎小白自然也会捕捉到关于顾一川的内容,只不过自然顾一川毕竟经验更充足又是掌握主权的人,他自然考虑到更多。但毕竟对小白来说,那当下要的也就是牢牢抓住这个机会。

 

看到时甚至挑选剧本时稍微有些想笑的,摩挲着剧本文件夹,并不玩味,也不是那么会想起他向自己“卖身”这样的方式和回忆。但那样的做法,包括黎小白嘴里说的“女角色也可以演”。无视性别之说,这确实让顾一川有那么点记忆深刻的,让自己产生了接近于无意识地捕捉和记忆点。虽然毕竟是顾一川那样说,黎小白当时误解后又立刻地反应毫不别扭道着歉说原来是误会,但还是没忘得抓住机会,毕竟这举动也是为了抓住机会。更何况边穿衣服边说的那些话,注视的眼神,以及边说边穿好了之后,顺着问题也恰好地穿完停下了动作,去面对顾一川的问题时那样的话语。确实让顾一川综合考虑打算甚至觉得有决心。不单单是好掌握也是足够有价值可能性。

 

他是想要作为成熟的高位者那种不在乎的回答还是默认了黎小白这样的说法,感受与看到了黎小白和他的表达呢因此用平常又锐利关键的话语回应他和做了决定的反应呢?重要的还是,顾一川确实感受到也发觉到,而考虑,决定。

 

总的来说那确实让他记忆深刻,一天里被这一个小兔崽子惊到两回,更别提还有先装瞎偷了他钱包坑他又立刻讨好不单单是“碰瓷”而是真的被他赶走也还跟着他的做法这回事,足够让他考虑了。虽然和角色的性别障碍不一样,电影里也更侧重角色对于这样的认知,也更加是两回事。但是他的举动确实让顾一川在挑选剧本看着剧本介绍时、看电影看着剧情时难免挑眉和想笑,难免联想到。不是他对他的印象如此才选的剧本,这确实是个好剧本值得选择也适合白萧的演员形象发展,各方面的适合。加之这样吸引注意力的题材和角色。性别认知障碍,被欺凌霸凌毫无依靠如易碎浮萍飘飘,内心深受打压,足够复杂凄厉的文艺片角色,是个去表现演技的好机会,本身也是个好本子,自然也就紧紧关系着怎么去表现出来这种对性别认知的迷茫,被环境的影响困扰,等等关键的内容。现在来看白萧确实做得足够好,掌握得精准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新人,就算留有演技不那么成熟的地方,也基本被打磨得足够好,让人惊艳而记忆深刻。又或许对于他来说,虽然真正的身为演员正式拍摄是头一次,但演戏的实践经验是有的,包括那个替身。也包括其他生存里的,在浮萍一样的生存里的摸爬滚打和他接触到想要的生活去学去演的经历。

 

不过倘若要说,什么才叫浮萍呢,白萧并不抗拒浮萍一般的“生活”,反倒也一直贯彻那种独立,甚至虽然作为艺人却也让顾一川乃至其他人偶尔发觉白萧一个人的时候、说某些话表达某些想法的时候也是显得轻巧自由的感觉。漂浮的浮萍般的,归属与否是不要紧的。但他抗拒的是那样的环境和生存,也确实足够糟糕,难以生存的挣扎,谈不上对浮萍随意漂浮有没有向往。他只是无所谓,他也更看重现实,在能够生存得到好的生活,去争取的前提里,其他又有什么所谓呢?

 

但说顾一川包括团队挑选考虑这个剧本确实是因为这个各方面条件适合的好剧本,为了白萧这个被塑造到各方面条件也足够好的新人演员,虽然实际上他对演戏这样的事情不是完全毫无了解没有触碰的。所以顾一川笑和联想,但挑选无关于他对他的印象,这是个好剧本罢了,也确实有那么点因素成分让顾一川觉得他可以演出来,到底是白萧当时体现出来的能力还是他的表现做法。毕竟他其实对那记忆深刻。

 

白萧确实不受这些限制,显然他本人无论是对角色还是自己这方面都是没那么有所谓的。而这个剧本也确实,与其说适合他,还是该说他体现得好。付出了精力要抓住机会,去投入全身心地扮演,他也必须做好,表演得好。也确实就做到了。

 

所以足够惊艳,惊艳到再有争议,在东皇的推进下也是征得大多数人的目光,媒体话题热度的聚焦点,也夺得那一年的影帝奖杯。最年轻的影帝。

 

让白萧某种意义上真正开始演艺圈的事业,体现价值抓住机会。

 

也确实让顾一川既满意也不得不认同惊艳到,甚至不单单是被众人所夸赞的高潮片段,从那个角色的镜头一出来,顾一川就像当初看到白萧开始进入角色进行饰演的导演一样,立刻就感知到了那种惊艳,符合角色的感觉。他演得非常好。只不过从顾一川的视角看,他也难免会透过角色看到白萧,就算这个人当时就坐在他不远处,不是白萧演得不好不够沉浸,只不过是顾一川会想到而已。

 

他有时候也确实会因为白萧的一举一动和某些电影片段联想到他记忆里以前和后来的某些时刻。但与这些不同的是,他在这样的时刻透过角色看到白萧,不是因为联想也不是因为哪个举动表情像。只是如同穿透一般看到了能付出、能去演出来、也确实拼命和有价值的那个人。

 

他也确实去探过班盯着,白萧投入角色拍摄时非常专注,完全是进入角色的样子,顾一川也是有辨别演员入戏与否演技如何的能力的,因此探班时也让顾一川想起看到他的第一眼,黎小白那样的着装也没什么道具,但完全进入饰演的瞎子身份之中,虽然是为了摸人钱包但演的足够真足够入戏,他显然也是演员进入角色一样认真地去演,有着足够合格的演员入戏的沉浸与专注。一点也不受身边环境影响也不破功,装瞎的神情和摸索的动作,包括虽然睁着却无神的双眼确实骗到了他,之后能调侃一句演技还不错,但当时第一眼他就在心里冒出这个人是个瞎子从而也降低了警惕心被碰瓷顺走了钱包。也包括当时替身那样的直接和拼命,他不遗余力去展现能力抓住机会。或许他有天赋也有努力。不仅是装瞎还是替身包括直截了当地向他卖身,都是需要足够果断的决心和胆子的,包括能力。他看过无数个白萧的眼神,淡然平静的,带着笑意的,微妙的讨好的其他直接的,入戏的各种各样的,强装镇定但果决的,沉默的,情绪化的,包含了更深的他不清楚也就没兴趣非要探索的东西的,或者只有看着他才会露出的某些眼神。眼神之中能捕捉到很多东西,白萧并不介意给他看让他捕捉到,就像白萧也能从他的眼神里捕捉到很多。但白萧入戏时,确实任何眼神双眼的反馈,无比符合一个好的演员要会用眼睛演戏传达角色情感和状态的要求,顾一川自然现在是满意的。

 

但是和探班拍摄现场看不同,顾一川就是在成品电影里,透过荧幕上白萧饰演的角色,看到了、想到了白萧。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看穿的意思,只是他看到了。说不上是因为顾一川敏锐的习惯,还是因为他对白萧的了解和白萧给他的印象,关于他们两个。

 

他不单单是看台上的观众,至少是足够了解知道的,而白萧也未必是站在台上表演的演员而已。或许他是个好演员但不单单是演员。

 

只不过是顾一川看到角色反而透过其中,近乎于条件反射一样想到了白萧本身。就是会想到而已,或许是因为他接触的更多的更深的是实际上白萧这个人。

 

也可能是那种顾一川感知到的气质和隐约的印象感与特性穿过荧幕,穿过黑发与棕发,无关发色姓名,直直地再次传达给了顾一川。想到了白萧,不是什么样的形象,不是黎小白的黑发或者现在的新造型,不是他在笑或者抓住机会。就只是白萧这个人而已。

 

该说决绝也有能力还是足够有价值,又隐约唯独给了顾一川一些微妙的感觉。

 

让他本能地想眯起眼打量记忆和思考,又想像最开始一样看着他会做出什么。即使还有更多需要了解的,在这样的时候也是称得上数一数二了解的人了,或许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对白萧有印象,但毕竟顾一川不同,对他来说完全不一样,对白萧来说也不一样。

 

白萧自然也有对顾一川的印象,但毕竟他此时也没有兴趣去想顾一川,而他要看顾一川得转过头,倒是有可能会电影画面重合,却不是个好做法。只说印象,那么顾一川的想法不是那么好猜的,虽然他已经能够摸个大概,也自然希望这部电影有好效果好价值,那顾一川才舍得投资。老谋深算不为过,利益至上,凌厉,话语和看法都锐利,决绝又典型的商人思维?随性,但话语之中不乏掌控权高位者的态度?要怎么做让他觉得愉悦认同的回答或事情,用自己的方式又可以怎么做。从顾一川的做法里捕捉他的想法逻辑。还有更多他能、唯独他会接触到并感知到甚至能做出相应回应的内容。

 

不过单论电影,虽然顾一川会透过荧幕上白萧扮演的角色就那么想到白萧,却不影响无论是价值还是实际内容这部影片他都还算欣赏,也包括白萧和他的表现。

 

也不妨碍他对着这个好剧本,想到了那种无视性别的样子表现,或许白萧也是无所谓,不被这些限制的感觉,顾一川当时震惊却也越加了解白萧得更多,而对那样的风格与感觉也记忆深刻,某种角度来说只有他知道,他才会扬眉觉得趣味十分,不仅仅是对于白萧的演技能力,也不仅仅是对于电影剧情,也是对于白萧。

 

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剧本足够适合他,不是因为适合才演得好,但就是会想要笑着琢磨、觉得,还真是适合他的好剧本,被他诠释得够好够惊艳。也确实会让顾一川联想到,选择剧本不是这样的原因,却隐约包含了这样的因素。毕竟是有可能要捧他,毕竟是给他挑了个剧本,要他表现出来。直到看到白萧在电影里更多样的表演,顾一川就已经很明确意识着,虽然有那么点对他而言似乎这样的表现因素,从角色和剧本来说,对于黎小白对于白萧似乎确实是好剧本,似乎足够能凸显出他的风格,也具有艺术美感,能让人记忆深刻也有特性,也确实,实际上更是白萧演得好。

 

电影是部好电影,所有人都发挥到最佳,白萧也惊艳四座。顾一川有那么些意料之内有所掌握地从荧幕上收回视线。这剧本确实是个好本子,白萧也是个值得投资的好苗子。

 

落幕和采访结束后在只开着零星灯光的场内,顾一川处理完他要做的工作扬着眉看站在前面的白萧,白萧侧着头看他,还是在笑,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可以这样的。现在他笑得很好做得很完美,和影片里的角色给人一种极大的反差感,毕竟角色只是角色。顾一川有些兴趣盎然地想,这个买卖确实不亏。白萧的笑不是完全温柔的样子,隐约的光照亮他的脸颊和双眼,有些显而易见的微妙眼神,故意泄露一般对上顾一川的眼神,像是对他作了幅好样子还在等这电影能不能让自己抓住机会,也像是那幅自然的眉眼,明明一幅平常态虽然有些巧妙的眼神传递,但就是让他想起记忆和捕捉到的感觉,虽然并非角色,不单单是演员,但也确实在这方面,或许真正的不被限制。因为根本无所谓,也确实都可以包容融洽。这也是种独特的魅力啊......不乏味的,会变得更加有点兴趣了。

 

也许本来就是存在这种吸引力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