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人间咖啡咖啡因

人间 咖啡 咖啡因

本来想写白萧中心也确实是。但写了些微的龙白。

(意思是还没写完,先发了。我慢慢补完,有一些懒和头疼,所以先发一些慢慢补完,补完再删掉这句然后取消置顶)

 




 

 

想过有没有私底下去听什么乐队的演唱呢,正好碰到的话会听吧但是很难特意关注和听,连带着帽子挂着笑撑着吧台看着都很少,侧身或者坐着,或者坐在高脚椅上撑着小桌台桌面戴着帽子遮住发遮不住视线去看着这样的。或许更喜欢在偌大世界人气十足的各种大街小巷晃荡,自己也只是人,不是茫茫人海中一个人的意思,可能只是,自己只是自己会感受着从自己出发的意思。更喜欢一些热闹的场合,当然不是因为好混进去不被发现,只是烟火气十足,大概就是人间,也喜欢享受比较安静甚至有些偶尔人很少的地方,也会看到百态的,那也是人间。

 

大概有可能喜欢更随意的,虽然其实这种时间也很少,只是看着的,可能不那么强烈的,可能烟火人间喜怒哀乐的。也可能去看看乐队足够强烈的更强烈的也没什么,当然也见过更炽热的,就算是热闹的,小酒吧夜宵摊音乐吧,不一定多么有时间热爱的,甚至毫无名气的素人乐队或许只是一个素人歌手,只是演出着的,就不强烈吗,也是他们想唱着的,他们的舞台和表演。

 

当然谁要的都不一样,梦想,有的人是为了理想。有的人是为了生存或者其他的。有的人也许只是生活或许只是热爱。是什么支撑着,能够看到想到,有时候也只是平静地听着,能够从歌曲里演唱里听到。这些,这种,不管是为了什么,想要什么的,每个人都有故事,又都只是生活而鲜活的每个人。

 

乐队只是一部分。有吵吵闹闹的勾肩搭背的人群,有翻着街边美食的摊主,有火的声音,有饮料碰杯的声音,有谈笑风生和僵硬的词句,听起来俗套又各种生活如此的内容,每个细节也不同的每个人说话的也不同的,有喜怒哀乐的任何一个人。甚至还有路过的野猫,和夏季忽明忽暗的夜灯。

 

听得也没那么细,也没那么钻研,只是会看到观察到正好听到,比起刻意感受更多的,甚至只是身处环境里感受着看到着,垂着眸翘着腿,锋利又隐于其中,杯中的玻璃冰块晃了晃。

 

说来其实吃街边夜宵的次数一直不算多,虽然便宜但也不那么好消费,肉类海鲜也不那么实际,只是有什么吃什么,混在影视城周边地摊小吃总是有很多的,烧烤小料各种鲜和烤肉摊饼,以前会吃过,总是算美味的,世界上美食和享受何其多呢。现在偶尔才会吃,总是毕竟还有工作的,倒是在剧组有时候会点夜宵庆祝,还有团队会点小龙虾什么的,却也确实不太会吃但是偶尔会享受,就像偶尔能享受家常早餐,熬到深夜小憩凌晨醒得过早却能够在剧组附近早餐店挑选点美食然后看看外面清冷的早晨一样。又也许只是单纯享受午后甜品那样。环境气氛感觉不同也是很不同的,但是哪种气氛环境都算生活。这样的人间热闹,也算是生活,不仅是关于自身的,还是各种各样的人的,但也确实,仍然是从自己个体出发,看着的,感受的。

 

人只是着坐着,比起刻意感受更多的只是身处环境里看着感受着看到着,玻璃杯和冰块还有冰凉液体搅合碰撞,有一只脚可能不太平稳的桌子斜斜地和杯子一起晃一晃咯吱一下,在吵闹里微不可闻,又如同就在耳边发出一样清晰可闻。只是感受着看到着,人却似乎也飘得很远的,有时候越安静越寂静的环境似乎才更仍然处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飘得很远,可烟火人间可以身处其中可以融入其中,也可以仍然可以飘得很远,很远,只是自己的世界里的,因为本就只是这样的个体,自己一个人的。

 

就像是影视剧一样,艺术源于生活,也很生活有关。生活剧日常剧,虽然自己接触拍摄得少但世界上却很多,尤其是一些内容拍摄得细腻又日常,而实际上就算不是生活类的剧也是各种各样的生活人生。烟火人间真实人间的每一寸一缕自然也传达着,或许能让人感受到的。人确实是会真实而平淡地感受到人间关联和感情情感的,大小事情日常之间,无论是日常生活感还是观众能看到仿佛置身其中的反馈着的内容。有些内容,显得人间与人像是被情感拖着,摸到一丝缝隙和风缠绕着身体的,也可能是被感情情感——来自他人的,对他人的也可能是对小动物的,对喜欢的事物的,托举起来的。当然也可能没有关联的,是只对于自己的。日常里,任何事里。就像日常的日常会做的事和活着,那些里面充满了个人也充满了可能有的联系和缝隙,有什么时刻人会特别感受到或者只是当下感受到那样的感觉而不是感受到感受,也或许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

 

当然其实谁都会感受,谁也会有生活,或许某位小天王又是不是也是呢,生活的,工作之外的各种自己的生活,出去晃荡的,孤独又不孤独的,有朋友的,或许无关于有没有朋友的。

 

或许生活的时刻的。

 

可别在哪个便利店半夜突然碰见啊?

 

戴着口罩帽子的人结帐或者在柜台转头碰到带着帽子但是没戴口罩的人,发丝好明显也没有变装,只是套着休闲外套戴了副没镜片的方镜框,泪痣都隐约被遮住了。

 

意外还是出乎意料,似乎非常生活又显得巧合的。吓一跳还是脸色直接不好了呢?手里还抓着几罐咖啡挑选着第二天早上吃什么。有人努努嘴说那个好吃而且低卡哦。结账出去的时候说,喝这么多咖啡不怕失眠吗,结账的的收银员玩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自动结账就是很简单,大半夜的就算是城市街道也没太多人了,但还是需要适当遮掩外貌特征的的,谁知道有没有狗仔或者被发现呢。

 

拿了什么呢,其实只是进去逛了逛。本来想买冰咖啡的,看到某人的时候就改变主意了,买了黑巧克力买了那个好吃的简单三明治。

 

喝这么多咖啡小心失眠哦。

谁管你这像幸灾乐祸的语气,创作需要适当熬夜。

 

还是补充点糖分吧。没有直接换方向走,反倒是不算并肩地共前行,慢悠悠地,然后找了个地方舒适地撑着边上停下脚步。龙灏天想,其实也不装,有这么接地气吗他。白萧才不在乎也不管在想什么。

 

话语也没有几句但推动间白萧随手般摘下了头上的帽子,反正这里也没有什么人,他倒是比龙灏天还要更随意像是胆子大一点,但也足够谨慎。这样歇歇脚不知道还以为两个人刚被狗仔追着跑跑出来不用再变装了似的,龙灏天想着摘掉了口罩,他头发的确有一点炸但当然整洁,他只是想现在摘下来又没手拿帽子省得被这个家伙调侃。

 

 

还是补充点糖分吧。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知道了,不会是创作瓶颈但肯定既然没人一起又是他的这种工作内容,多半就是半夜的音乐创作或许临时出门买几罐咖啡,囤的可能没有了。太好猜测,不过他脸上倒是没有黑眼圈。眼镜在出门路上就被自然而然摘下收进口袋里,套的是件宽松外套,白萧微微仰起头呼出一口气,看不清的白气在夜空中飘起来,龙灏天想,自己为了买咖啡,这人半夜不睡觉跑出门又为了什么,白萧并非多无聊,不过是工作间隙的闲心一个人的时间,甚至窜过热闹的夜市买了份龟苓膏晃晃悠悠吃完扔掉塑料小碗,不过龙灏天不知道而已。他身上也没有这样的气息,更像是连人都融进黑夜里。

 

听过很安静的声音吗,像是从夜空远处而来的一样,却如同掷地有声般清楚清晰地在耳边,语气却是平平常常带点个人风格意味的。

 

 

补充点糖分更能补充维持脑力。没这么说,说的是前面那句。然后把巧克力面不改色理所当然地递过去,黑巧克力热量低又有效,而且虽然黑巧克力偏苦仍然是有甜味的,大概至少比咖啡好。龙灏天突然不知道有什么理由或者需求可以拒绝。

 

虽然人类创作的时候总喜欢折磨自己,他也会,就是消耗着反复耗下去钻研着,耗出一个想要的结果,是一种坚持的认真,他猜白萧工作其实也会的,但是补充点能量补充点糖份甚至像是享受,就像他也知道要适当放松,但白萧说来总是更轻巧奇妙,话语和意味,更像是一种享受和趣味。没影响工作没影响本意,但又

 

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白萧这么敬业工作又懂得自在享受的。和他不同的方式,他也懂,只不过表现出来的又不同。白萧倒是觉得龙灏天能量过剩,他更乐意平稳地输出。

 

 

 

龙灏天实际上脾气也不算太差,不如说对粉丝也算好。但是如果论白萧的情况,大概这种笑脸在外粉丝看了又知道他——除了对龙灏天都非常足够友好,显得龙灏天确实特别。知道如此,大概看着他那种笑脸,灿烂或者温和的,连能鼓起勇气要签名合影的概率都比较高,毕竟白萧是很少会介意的,应该说条件允许总是愿意满足粉丝的,说来龙灏天其实也并不介意,艺人的工作日常,只不过他对突然出现的巧合碰到的粉丝有一定的不习惯性而已,实际上龙小天王确实自信到有点自恋,签名合影也算习惯,大概签名比合影更让他愉快。白萧大概一派良好偶像作风,只要不是过分的粉丝,大概合影签名甚至说话祝福白萧一律处理得妥当又让人舒适,而不想被人看到时他也就会变装或戴上帽子之类的,大概也就毫无问题了。

 

 

 

龙灏天一幅大发慈悲的样子给白萧一罐咖啡。

 

 

天上黑黝黝的,确实看不见满月也找不见轮月,路边绰绰路灯,这块地方空旷安静,周边的光洒过来一点但是是铺开的,周边是深夜消停暗下来的城市楼宇,转个头停了或许等会就能看见月亮,看不见也无妨,不算太黑到看不见路也看不清人。

 

 

 

 

 

其实不如说白萧更像咖啡因效果。让人清醒又有些莫名微妙的舒适。

 

 

 

 

 

是此时此刻的相处接触,当然有个人的人生,是此时此刻的,也是会一直下去会有的。

 

 

 

 

 

 

 

白萧有时候靠着吧台或者桌子,一个人寻一个位置,看得到又不至于太清楚太近,周围人来人往,他听着吵杂里轻微的歌声音乐,也听过安静气氛下好听悠扬或者十分强劲有力的摇滚舞台,或者只是安静地演唱的。就这么听着,也听着周围去听歌的人,轻微的挪动身体,也听着灯光洒在室内的声音,也听着周围听歌的心跳,唱歌的心跳,歌曲里传递的心跳,自己坐在这里,知道自己心跳着活着但只是听着感受着。

 

有区别吗有时候会想,会想到以前的生活经历的,每个人都是有区别的,那些东西也确实让人痛苦艰难的。但很真实,也会留下各种内容的记忆。各种经历的内容。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