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火光会跳动

浅脑一个

顾一川点了烟,平常不会搭肩,但是白萧坐得很近,与其说搭着肩应该更像是搂着圈住了一半脖子,他会想起来在酒吧的吧台,像是跟其他出去喝酒的朋友勾肩搭背一样,虽然他也不怎么这么干,但其实白萧侧着身所以坐得低了点,但反正两个人身高本来也不差很多。那根烟烧着,烟嘴当然贴着白萧的头发,显然,就算会想到黑色,那也是棕色的,并没有真的贴上,斜斜地贴在发丝边上而已。冒着火星子的那头还有点烟雾,但是在不冷不热的外部空气下也看不清楚,这里还有点暗。只是烟就靠在白萧耳边,发边,顾一川差点想他会不会把烟夹在耳朵上,反正会不会也无所谓,现在不会就行,反正就算是黎小白那时候也没有把烟盒或者烟落在他身上床上。只是点着火的烟就在棕色发丝边上,亮着火星,凑得很近,但不会烫伤也不会烫到头发,更何况燃烧着的那头朝斜上方朝外。白萧坐着几乎不动,眼神也只是绕着到顾一川脸上,就像是没有这回事。这么平淡若无其事到有点认真,顾一川觉得如果不是没喝酒下一秒白萧就会认真恭敬地扶着他避开镜头然后叫秘书开车把自己送去哪里休息。

嗯。脸长得还是好看的。东皇的摇钱树,他看中的发展的价值。

白萧反倒是在几秒之后开始嘴角露出笑意,不显得风情,只是反而有点趣味,不像是白萧看别人时平淡的灵动,看他就像是多了一份其他的灵动。连眉液微微挑起,但自然不是因为那根烟,烟还在烧,燃烧,白萧就当作没这回事,烟靠得再近没有烫伤也正好,还在空气里平添一股淡淡的的萦绕的气息。不过他其实确信地想,身上留下烟味的话要洗头要换衣服。不过顾一川靠得也近,近还是值得当回事的,毕竟不是烟。

毕竟不是烟。但火光就那么亮着烟就贴在那,手臂上隐约有暖意跳过空气窜过来。白萧依然笑得挑眉,好自然一般无谓,比刚刚若无其事还要更“若无其事”不受影响,但是不会让顾一川觉得不快。所以烟不会被按灭,至少该休息前不会,顶上的灯很牢固,灯光也不昏沉,只不过天花板的灯离得本来也不近,不是公司平常用的开的那种白炽灯。

白萧想什么呢。白萧不紧张不着急地等顾一川动作。反正工作外的时候什么都不影响,此刻安静而“无所事事”自然谁的心情都尚且算简单愉快。琥珀色的眼睛转过去,不显得过亮。但是像是会跳动的感觉,

顾一川的手指抚动了一下烟然后从斜侧着头变成转过头看过去,些许的玩味在收下白萧脸上表情的时候被带走。白萧就是不眯着眼笑,就是睁着眼看他,比刚刚笑得更干脆,可是他的动作似乎还是恭敬的,总归令他满意的。

但不是夸白萧乖巧,而是他确实显然不过分亲昵也不算乖巧甚至摸不完全透,但总归让人满意的,现在也算成熟的。

烟晃了一下。眼神对视上了。白萧才伸手,手指在空中轻轻划了个圈,像是无意义一般,但是顾一川乐意地顺手拿着烟的那只手也小小画个圈,在空中。烟雾让空中的圈似乎有了形状。

然后烟就那么燃烧着,当然顾一川也没打算太浪费。还是要抽掉的,当然搭着肩上圈着脖子,可以换个地方换只手做。冒着火光的眼在白萧发边朝外贴着,很近很近但不会烫到,顾一川的眼睛穿过白萧的眼睛,看到了什么呢。他的眼睛,然后看到了白萧侧着脑袋,头发边上微微露出来的一点火光和烟,拿在顾一川自己手里的烟,然后视线再聚焦回到了白萧身上。

安静又跳跃的眼神,像火光一样。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