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无语就是会想到。

对于顾前辈来说顾一川自然不是一种知遇,但也会感觉到被支持。到不了“知己”音乐上的地步但肯定是很费心思的,更何况写歌评呢,感觉心和心是去贴近的,也会感觉到在音乐上各种上被支持的,被“爱”的(也确实是有爱情的),但是对她来说音乐和自己都还是自己的事情,主要也是自己去做的,得到的或者被喜欢的,音乐本身是有“价值”的。虽然因为性格和情况被套得像是笼中鸟温室花不自知。对于顾一川来说则是自己投资付出塑造的捧出来的,利益和这一切,确实看得到所谓能力和价值但不太在乎其本身的,自己去造一个温室束缚,自己甚至不觉得是束缚而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和应该掌控的。而且对双方都好的。而对方的事业所谓的艺术音乐也是自己投资才有的更多价值。而清高是有代价的。但实际上对于现在也好以前也好她的想法做法都是音乐本身,就是她能做的自己去做的,音乐本身的对自己的价值,也真的靠自己就能做到和会被喜欢的意义和价值。

角度很不一样观念也很不一样。根本需求也就不一样,但是或许有人后知后觉意识到或者说选择自己本就坚持的,也一直在做着。(果然谁都有想法啊甚至不同的坚定。每个人情况也不同,虽然都可以选择但也真的很不同。各有各的情况。)

(没什么意思,就突然想到。自然也不是“知己”,甚至没有“知遇之恩”,至少在音乐和事业上来说。顾一川也不认为所谓知遇之恩之类的,但是会认为是他的投资付出,资本运作才能适合市场才会有价值,虽然说这种话也有语言上运用的意思但确实是几乎在完全否认对方所认定的一切,打心底这个角度来说其实也就是这么一直觉得的。只不过所以根本就两种思维两个极端。)


他们的分道扬镳甚至一开始就是,甚至不是激烈,虽然有着过往感情但甚至不是激烈的情感上的痕迹,而是利益和观念完全不同的。确实激烈的一场分开的内容人尽皆知级别,所以其实是根本想法就完全不同,有情感的成分有真过往,但确实没什么情感,分离方面更是几乎毫无情感而都是极端自我角度出发的内容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