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一个人”

无关于是否需要沉默,因为答案是什么都不影响


*顾一川x白萧

*带点白萧中心



顾一川有时候觉得捏住白萧的后颈的时候他一抬头眼神望过来,永远都很像最开始能看到的那种神情和眼神,永远都会让他想起来一瞬间。

 

像某种狡猾又灵活的小动物,说不上是什么,只是像小动物,但你又明确知道他是个人。

 

无论是在平时的瞬间,偶尔私下的亲昵里,或者床上。有时候白萧不会抬头,只是顺从地由着他动作,有时候白萧会抬头,说不清是因为他一直带着那种若有似无的飘忽感而很像抓不住的小动物,还是因为白萧抬起头看他的眼神总是确实很当初一模一样。

 

再怎么说也是一个人。

 

毕竟始终都是同一个人,虽然白萧有着温柔的形象,当然实际上私下里做得也不差,或许相比较温柔,顾一川会觉得白萧确实本质足够安静,配上脸和刻意表现出来的气质就更显得柔和,黎小白也很安静,懂得恰到好处。懂得配合懂得乖巧伶俐但又成长得够快。但是白萧的性格与本质还是他的,虽说荧幕前甚至幕后都有形象人设的塑造,但是他做事也依旧是他,顶多看起来比当初乖一点,顾一川略微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也许当初才算乖一点。他眯起眼,不动声色地打量白萧,这种动作在他们身上彼此发生过无数次。白萧只是侧着脑袋,像是不知道顾一川在做什么一样。说起来不管怎么样在他顾一川面前白萧确实胆子更大一点,就像以前一样,现在再怎么恭谨礼貌,在外在内对他大多数时候都是说尽好话,偶尔带些直接的狡黠甚至像刺,有时候一针见血有时候无关紧要。但无论如何,也还是有那种灵动的随意的感觉藏在话语里,动作里,看他的眼神里。确实更自然一点,应该说,即使谁都知道也还是有更多的压抑,白萧在他面前也确实展现出来的内容更多一点,毕竟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顾一川什么都知道。也毕竟他们从来都是这么相处的。

 

顾一川捏住白萧的后颈,带着点暧昧带着点掌控欲,手上的力道不轻不重,对他而言这理所当然,他是掌控者,或许偶尔会觉得白萧像小动物,也有他身为掌控者的因素。

 

白萧也并不介意,或者说不在乎。不那么在乎跟顾一川的关系到底什么情况,不那么在乎除了应该关注的事业之外的内容,无所谓顾一川的掌控欲,即使沉默相对的气氛里有什么东西在蔓延。他只是安安静静的,有时候倒像是聪明伶俐的猫,甚至有点张牙舞爪的意思,虽然爪子收得好好的,但是话就不一定那么好听了,不会让人一下子就生气,就像是猫尾巴扫了扫脸就跳走那样,没什么可生气的但是又有点无可奈何而想笑。但是白萧的这种表现从来不显得任性恃宠而骄,也不显得像是对他有多信赖,只不过白萧能表现出的性格如此,似乎他们的相处如此。只不过是白萧确实很会讨人欢心,做任何事情都有所控制,并不是死板的,而是哪怕是显得幼稚或者在试探边缘的举动,也总能控制得正正好好,让人觉得鲜活而灵动,又让人不会被惹恼或者不高兴,除非他想让对方不高兴。就算是这些成熟的表现有顾一川的一份因素,他也会感慨。且白萧往往总是配合顾一川的,工作也好私事也罢。

 

白萧抬起头看向顾一川,乍一看让人觉得难以看透的眼神而显得有些暗的双眼,在定睛盯着他的时候,就会发现那双眼睛亮亮的,倒映着光也好自己的脸也罢,总之金色的双瞳有些发亮。

 

表情却是平静的,安静的,至少不算太亢奋的,偶尔他谈起某些事或者演戏———或者在顾一川这里争取机会的时候才会露出那种亢奋的激动的,甚至有些过于年轻的表情。

 

所以那双眼睛不像小动物,很明确地知道他是人,给人的感觉却像是某种小动物。很有神,但眼睛刚对上时那一刹那,又像是不知具体情况一般,像是在询问,又足够坚定。有时候让顾一川觉得能从眼神里看到那种笑,那种还没长出羽翼却挣扎的感觉,看起来足够纯粹,沉默与压抑的感觉滴水不漏的感觉都少了很多。这样的眼神并不无辜,只是能给人一种无辜且被掌控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后颈这种部位,也总是危险的,至关重要的。又也许是自己说不好还能被白萧骗到,顾一川想笑,毕竟白萧是足够好的演员,但他也确实不会在他这里装天真无辜的形象,反倒是有话直说,却又百般顺从。顺从是不是完全心甘情愿根本不重要,更何况白萧从来不显得有怒气,这就足够让顾一川满意了。

 

又也许是白萧确实一直都很纤瘦,再成长也总是纤瘦的,只不过是长开了点,但绝对不弱小。因为配合,因为掌控,所以更显得像个小动物?

 

就好像一过度用力就能伤害到。但白萧实际上根本不受这点事伤害,顾一川用的力度对白萧而言只想是一种信息和情绪的传递,他能完美地破解和解答,完美地配合,哪怕不了解情况。也许根本不是物理上的伤害,就像是无形的扼住脖子的锁链一样,缠得太紧有时候会出事,小动物总是经不起折腾的。但毕竟白萧是人,锁链再怎么紧得甚至无法呼吸,只要与他所需相合,那么他就不会被勒断,伤痕都能被无视、抹消。

 

顾一川知道,却也并没有心思去思考这些,于他而言只不过会想起,又知道白萧没那么弱小,甚至足够有价值,也可以掌控,但还是会有那么一瞬间的感觉。

 

或许其实是因为白萧无论从身体还是给他的感觉里总有种抓在手里也显得像浮萍,亦或许是随风而动的看起来脆弱又好像只不过是没有什么能抓住的感觉。安静,聪明,但是张牙舞爪也不会伤人,还会卖乖讨巧,再聪明也不会去试探他的底线,恰到好处的足够聪明。所以显得像是小动物———所以显得有点脆弱易碎,实际上完全不是,从眼神的坚定里就应该看出来的。

 

可能不管怎么被束缚或者飘动,实际上都无法被抓住这也算种绝对自由。

 

但顾一川不会这么想,他不觉得白萧会失去控制,实际上也确实如此,所以也很少会觉得需要抓得更紧,也本就不算在乎白萧某些时候是怎么想的,或者是不是自由的,他的逻辑里根本没有这个概念,连白萧自己也不在乎,认同艺人商品论倒是共同目标实现的基础才是,至少在现在的环境里,在东皇,在白萧有所接触的机会里,确实如此。

 

反正没有人在乎别的,看中当下更重要。

 

于是顾一川松开了捏着白萧后颈的手,带着点温热感觉的手掌盖住了他的后颈抚摸,手指顺着脖颈线条描绘,肆意又显得意味深长。

 

白萧看着顾一川的眼神不变,只像是某种顺从地贴近了顾一川,把重量压在他身上。顾一川勾着嘴角想,怎么会觉得现在比以前乖呢,只不过温顺而已,实际上根本就一直都很聪明又狡猾,聪明狡猾点没什么不好,只要在控制之内又和他想法相当就行。

 

根本在他这里就没什么会变的,除了利益价值的增长。

 

所以眼神也不变,所以相处也不变。自然共同的利益也不会变,非要说其他的,可能是隐隐约约被默认又可以随时藏匿的暧昧。一切都如同他有掌控权一样理所当然。

 

对视总要适宜。

 

那双像闪着光的琥珀色眼睛垂了下去半合一般,白萧的视线晃过顾一川另一只手,晃过他戴的手表,晃过西装的衣角,只不过是更安静地把自己交给对方。在顾一川不必开口的沉默里,在白萧自然而然的沉默里。

 

顾一川就越发觉得白萧的眼神动作都像是当时那个晚上,就算关系和情况已经截然不同,也越发清楚地意识着,虽然觉得白萧偶尔表现得像只小动物,但他是个人。是一个人。兴致就从这里骤然升高,变得趣味更深,更有意思,他不关心谁是人,要有什么样的权利,但是他在乎所关注的人,和人会有的表现。就像白萧在乎有时候要怎么表现,有时候又能表现出什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