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掺茶Se

The End


白。完全单人中心。内容99%关乎白(白萧/黎小白)个人或相关,无论有无tag/标注。虽略繁复,但皆关乎且部分重中之重。感谢阅读支持等。wland uid:33043,文章陆续会上传AO3
思索研究/短梗脑洞记录wb:
W-THere

很在意,很感谢(或许很感同身受)这个人。

“变”与“不变”:慢慢长长的头发有多重?

*白萧中心向


白萧在参加超新星的宣传照拍摄前修理过一次发型,不过并没有任何的发型上的大改变,只不过是日常的造型设计,需要最好的的效果而已。柔顺的发丝,柔顺的造型,简洁优雅的服装,温柔的笑容,令人感觉暖和柔和的发色。统统融为一体,和白萧这个温柔男神毫无出入,又和电影里凄厉的角色具有一定的反差感。但非常符合,或许该说适合,白萧,也可能是这就是白萧。


出道的处女座电影里他是一头黑发,短发,扮演一个绝佳适合的角色,展现了演技,又崭露头角,或者该说,在当时足够闪耀引起所有人瞩目了。十八岁的影帝,如何年轻,又如何精彩。外界的评论如何,对外界的意义又如何,有意的无意的热度源源不断。黑发的造型引人记忆深刻,却也抵不过白萧拍摄完电影就染了的栗色发丝与白萧这个名字这个人连接得更强,让人记得同样深也更清楚。为了形象也好,为了让观众记得更清楚也好,为了把角色和白萧这个演员分离开来也好,总是有益的。虽然当时同样还是短发,却是与电影里不同,变成了栗色,亚麻棕也可以这么形容,还是说那是栗棕色比较好?齐颈的短发,只不过把黑色染成栗色而已,就像是换了个人,但是又完全没有变化,他在台上领奖,又在镜头前对着观众对着每个人笑。要说为什么拍摄之前没有染发,当然是减少时间成本,电影和角色需要的是黑发,那么他就会是最天然的演员,扮演出角色,当然这也是用最自然的风格最合理的层次逐步让白萧的形象展现出来。温柔、有演技、谦逊低调,脸长得又好看,一点一滴汇聚成大多数人对白萧的印象。

除此之外呢。轻松的话语,滴水不漏的近乎完美,可爱的语气与适当的幽默,当然还有更多。


除此之外呢。白萧是白萧。除此之外呢。当然也只有白萧是白萧。


碎落的栗色发丝掉在身上,又掉在地上。其实手感很好,头发总归也是需要保养的一部分。发作为身体的一部分,有时候常被人和“改变”挂上钩,修剪或者换造型,颜色,发型通通都在其中,只不过有时候也代表不了什么,与外型会改变实际上有没有改变无关,毕竟想做什么和改变什么只不过是个人意愿去达成的。当然作为艺人,造型也算是对外形象的一部分,公司是有一定决定权的。从出道到现在,五六年的时间足够头发越来越长了,至少现在拍摄超新星时确实比当时要长一些。除了任它变长和配合角色的变换,当然也是修剪过的,有时候也会修剪,总是控制在最好的状态和形象,一点一缕随着修剪掉落。也当然随着年月变长。随着头发变长,发型总是需要进行一些些微的调整和完善,变得更适合当前的长度。有修剪的时间,可以有最好的形象,当然好过随意修剪的凌乱碎发,好过看不清的刘海,好过冰冷的水冲洗后冷风吹会让人头疼,不过演戏也难免会有这种需要敬业精神的时刻的。也总是有配合过各种各样的电影角色,亦或者是其他拍摄需求的造型而去改变发型,乃至短暂地改变发色,展现出来的效果总是能够达到需求的,白萧这张脸和他的演技,包括在影视作品里只求适合角色不求偶像包袱这种事,也确实衬得出每一个内容。有更温柔却也符合角色冷漠的长发造型,有难得一见的短发,当然不一定是真发,有时候造型是可以靠假发来做设计的。各种各样的,猜得到的,意料之外的。发型变来变去,但作为白萧的基本发型其实变化不大,只不过合理地逐渐加长,一点点变长,一年一年,刘海发丝顺过脸颊,整体的长度又从刚过脑袋慢慢长过脖颈,不能过长,也不能太突兀,在必要的时刻以稳定的形象面对外界。白萧的形象很稳固,也更加稳定。头发当然是会长长的,就像记忆与经历也是越来越多的。


白萧本人倒是并不太在意这些。


为了什么都好,总归是白萧认知里同样愿意的。其实换发型换造型这种事情,难免会成为一种问题被采访与问道,理由成千上万,本来就想换造型还是突发奇想,毕竟电影是电影,出道才是出道,出道当然是需要本人形象的。但是只要适合、做得好又不影响工作其他就会被消磨掉,只留下印象。白萧本人其实并不在意,外型、造型、剧本内容工作内容、都只是他愿意做好的人和做好的工作中的一部分。十分重要,但他本人对此并不在意,一切的条件都是可以运用起来的,与到底是什么样子似乎并无太大关系,和演戏有点异曲同工。但是该不该说是职业素养呢?或许只是白萧本人真的不太在意这些,公司安排的,作为白萧需要的。那么就够了。


他低头轻轻捏住顺着脸颊垂落下来的发丝,微微咧嘴,露出了一些轻笑的声音,那种清脆闪亮地点亮沉默的黑夜的感觉,似掉落进沉寂深潭引其泛起水波。轻笑的味道,像是一种对自我的笑,也像是一种无端的回忆,像是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样子。自然而带有神秘感。总之不知道为何,嘲讽感和释然感混杂在一起,或者说其实是坦然而平静,反倒像是其实什么都没有,只不过是清脆的笑而已。


在生存里真的有人有空思考自己是谁吗?或许还是有的,或许还是要的,毕竟生存难免造就生活,毕竟思绪依赖的不是生活而是个体。不过自己是谁这种问题嘛,不一定是迷茫也不一定是不知道。可能只是一瞬间的感想而已。


不过造型总是要做好的,每一寸每一缕,都达到完美,柔顺而精致,颜色也恰到好处。把该修剪的修剪好,不算太刻意,只是应该做的。白萧的发型真的很适合他,也确实是他。

评论

热度(10)